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交融思想 分享成果 增长才干——全省青年审计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字号: 【大】 【中】 【小】

9月29日,全省青年审计论坛在沈阳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审计制度的完善创新与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为主题,是全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辽宁省审计厅厅长付忠伟,副厅长孙东克、段君明、周强、邵林,纪检组长姜长全,总审计师陆小平,经责办主任王明仁,副巡视员林俊家出席论坛,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副特派员孙玉花,辽宁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天维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45岁以下青年干部,各市审计机关分管学会科研的局领导以及具体工作同志,论文获奖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辽宁省审计厅副厅长邵林主持。

会议对论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5位获奖代表做了大会交流,他们围绕论坛主题,分别从东北振兴的政策落实情况入手、从公共政策理论思维切入、从审计业务实践的成果和经验分享角度,探讨了政策跟踪审计的有关问题,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导向下,研究分析了审计监督全覆盖和审计组织管理模式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孙东克副厅长、孙玉花副特派员、周强副厅长、杨路平副主席、张天维所长5位专家和领导依次结合自身的学术专长和关注领域,对交流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的点评,既有专业的理论高度,又有务实的研究方法;既有对文章优点方面的积极肯定,也有对文章不足之处的中肯指点。专家们还都从不同侧面分析探讨了辽宁审计的创新发展问题,有力拓展了与会代表的理论视野,对于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研究能力和理论成果水平意义深远。

付忠伟厅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审计论坛抓住了当前辽宁审计工作的核心和辽宁审计发展的关键,体现了新常态、新职能、新定位下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时代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付忠伟厅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审计要识大局、懂专业、知敬畏,围绕辽宁振兴做好辽宁审计的大文章;二是要高度重视青年审计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青年审计领军人才的培养;三是要高举审计创新的旗帜,引领辽宁审计创新发展的时代潮流。

邵林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学会、科研所对论坛的精心筹备,并就落实付忠伟厅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科研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努力为辽宁审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坚持创新引领,在深化创新成果、着眼专业审计创新方面提供新思维和新视角;三是坚持青年审计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努力培养审计领军人才和人才梯队。(辽宁省审计科研所 叶高)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