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2015年辽宁省审计理论骨干暨《审计文汇》通讯员培训班在沈阳举行
 
【时间:2015年12月07日】 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审计理论骨干人才队伍素质,夯实审计理论研究基础,加强审计宣传力度,6月18日至19日,由辽宁省审计厅、辽宁省审计学会组织的全省审计理论骨干暨《审计文汇》通讯员培训班在沈阳友谊宾馆举行。省厅及各市审计理论骨干及《审计文汇》通讯员八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省审计科研所所长黄翠竹主持。

此次培训纳入了省审计厅全年的培训计划,厅党组十分重视,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陆小平出席培训班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培训组织工作以及全省各地的审计理论研究及信息写作工作者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省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现状和审计宣传工作的发展态势,他强调指出,一要强化审计理论的指导地位,扎实推进审计理论创新,注重科研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二要突出重点,贴近实际,积极引导,发挥审计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

为了更好地达到培训效果,在授课师资的选择上,省审计科研所做了精心的设计与安排。一是邀请了《中国审计报》社新闻部石晶主任,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给大家讲授了新闻写作方面的有关内容;二是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方红星院长,他从专家学者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国家审计理论研究的主要思路、方式方法及前景展望;三是邀请了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彭新林副所长,他结合多年的法制工作经验,讲授了审计质量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强化审计质量管理的路径。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不仅拓宽了审计理论研究的层次和视角,还增进了审计宣传的方法和技巧,对于推进审计研究与审计实务的良性互动也有着积极的意义。(辽宁省审计科研所 田莉)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