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审计署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各有关高校: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能力,活跃审计理论研究氛围,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经审计署批准,中国审计学会拟于2021年9月举办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的主题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二、论文作者条件

各级审计机关、各高等院校40周岁以下(1981年9月1日后出生)的审计人员、教学科研人员均可根据论坛主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参与论坛。论文必须由1人独立撰写、署名。

三、论文内容及格式要求

(一)论文应围绕主题,基于对审计工作的深刻思考,应有创新性和指导性。

(二)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严谨。

(三)论文写作基本符合学术规范要求,所有引用内容均须注明出处,严禁抄袭和剽窃。

(四)论文首页为填写完整的《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见附件),次页开始依次为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除信息表外,论文中不得显露作者姓名及所在单位等信息。注释均用当页脚注。论文以小四号宋体WORD排版,全文不超过5000字(含摘要、关键词、注释和参考文献)。

四、论文征集与报送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负责论坛筹备和组织的具体工作。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每个特派办各选送2篇论文,由各省级审计学会和特派办理论研究会负责论文的筛选、审核和报送。有条件的省级审计学会或特派办理论研究会也可以在全国审计青年论坛举办前,举办本地本单位青年论坛,从中培养和发现人才,为全国审计青年论坛推荐优秀论文。

(二)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直属单位各选送1篇论文,直接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报送。

(三)学会高校理事所在单位或审计专硕高校符合条件的教学科研人员直接向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提交论文。

(四)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8月20日。除提供论文电子件外,还需提供纸质论文10份(其中不带信息表的8份)。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邮箱:sjqnlt@sina.com,发送邮件时请在主题栏内写明“作者姓名+第五届审计青年论坛论文”。

(五)《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上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论坛大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赵  娜  010—82199819  18910267931

王大强  010—82199815  13661113963

 

附件:第五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论文选送信息表.doc

 

审计署办公厅

2021年5月26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