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学会,审计署各特派员办事处理论研究会:

根据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学术社团主题学术活动(项目批准号:21STB061)安排,中国审计学会拟于2022年5月举办“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研讨内容包括:在总结提炼国家审计发展经验,研究国家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的创新和发展方向,促进审计发挥推动新格局发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现公开征集研讨会论文,相关要求如下:

一、内容要求

提交的论文应同时符合下列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意识形态纪律。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紧贴新时代审计高质量发展需要,切实服务审计实践。

3.深入研究分析问题,根据主题可以开展全面系统的研究,也可以选取某一方面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研究要着眼于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应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

4.严格遵循课题报告撰写规范,坚持原创,所有引用文献要注明出处,严守学术道德,不得剽窃他人成果。

5.论文内容应符合保密要求,未公开发表。

二、格式要求

1.论文首页应标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2.论文应包含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内容。

3.正文一般不超过8000字。

三、报送和研讨程序

1.征文活动分4个片区进行,片区包括:

(1)东北华北片区(含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

(2)西北西南片区(含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等地)。

(3)东部南部片区(含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地)。

(4)中部片区(含安徽、江西、湖南、湖北、河南等地)。

2.各片区联系单位负责收集论文并组织召开片区研讨会,论文作者按照所在地区在4月30日前将论文报送至相应电子邮箱(论文的文件名为“单位+作者”形式,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论文”)。

3.各片区在5月10日前召开研讨会,研讨会地点为哈尔滨、成都、杭州、武汉,各地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下或线上研讨。在此基础上,每个片区可推荐5篇论文参加5月20日左右中国审计学会在北京举办的“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

四、联系方式

1.东北华北片区

联系人:黑龙江省审计学会 刘添

电话:0451-85935058

邮箱:hljssjxh@163.com

2.西北西南片区

联系人:四川省审计学会 潘虹志

电话:028-62100452

邮箱:scsjktys@163.com

3.东部南部片区

联系人:浙江省审计学会 李翠

电话:0571-87051803

邮箱:18380228385@163.com

4.中部片区

联系人:湖北省审计学会 王运雪

电话:027-87252732

邮箱:hbsjkys@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

2022年3月30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