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基本情况规划与计划课题管理学会会议培训与学习学术交流审计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审计署关于发布2021至2022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字号: 【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南京审计大学,其他有关高等院校、单位:

2021至2022年度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已经审计署审定。现将4项课题予以发布。

一、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研究

主要研究:审计监督具有政治属性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优越性的路径、机制等。

二、国家审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研究

主要研究:“十四五”时期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国家审计的要求;国家审计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监督效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

三、深化预算执行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近年来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下预算执行审计如何进一步深化等。

四、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研究

主要研究:新规定实施后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定位、内容与重点、组织方式、评价和结果运用;如何更好地与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衔接;如何更好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方面的作用等。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均可申报,但申请课题的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同年申请和参与申请课题数合计限1项。申请者可从中国审计学会网页(从审计署门户网站的“所属单位子站”进入)下载《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填好后将申请表纸质件(一式10份)于2021年3月20日前(以寄出时的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申请表电子件发送至中国审计学会电子邮箱(zgsjxh8219@126.com)。

中国审计学会秘书处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人及电话:王彪华  010—82199816

王  慧  010—82199879

审计署

2021年1月28日

【关闭】    【打印】
  版权信息
主办单位:中国审计学会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本站电话:010-82199820
本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号(邮编:100086) 备案编号:京ICP备19011981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