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 > 公众咨询
问题与回复

注册会计师报考高级审计师

编号  7587778860

留言时间

2022-07-08

留言标题

注册会计师报考高级审计师

留言内容

注意到,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22年7月7日新修订下发《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其中第十六条规定,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可对应中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报考高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该条款未进一步明确“学历、年限条件”,请问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是否可以直接报考2022年高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还需要符合该制度第十条规定的高级审计师报考的“学历、年限条件”?

处理时间

2022-07-13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咨询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的提问内容,我们在相关解读中作了说明,参见《审计署人教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技司有关负责人就〈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答记者问》。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可以对应中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具备审计师职称,可按照对应级别在符合规定学历、年限条件的情况下报考高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对具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符合对应条件的人员按照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和聘任程序,择优聘用到相应级别岗位从事审计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