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的事 有你关注的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教育关系到国家的兴衰、民族的未来,关系到一家的幸福,关系到一生的前途。各地审计机关相继关注教育领域相关问题,助力人生“第一跑道”跑得平稳踏实。

山东青岛:关注教育领域民生政策落实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教育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学校集中配餐和校园食品安全、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和培训内容备案执行、学生助学金资助标准和发放情况等,促进提高教育资金使用绩效,规范社会关注领域监管,助力教育民生政策落实。

江苏:推动全省中小学教育经费审计整改落实

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对全省中小学教育经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两次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进行座谈,针对省中小学教育监管制度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出完善政策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的具体意见,提出建立普通高中合作办学管理办法、改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等建议。

审计人员对提升学生用餐质量整改开展检查

江苏泗洪:规范延时服务费收支管理

泗洪县审计局在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审计中,对部分中小学延时服务费收支管理进行了延伸审计,发现收支管理制度不健全,部分学校延时服务费收费标准、开支范围、保管形式有待规范。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规范了延时服务费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减免条件、支出范围及内容、支出结算依据、收支监管方式等内容,推动提升教育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吉林省长春:助力“纽扣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精神,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在对区教育局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着力关注教育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为“纽扣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审计组根据了解的实际情况,精心拟定审计实施方案。局领导多次听取审计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开展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创新方法统筹推进,审计组严格对照审计实施方案明确的内容开展审计,逐项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定期汇报工作进展,同时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对涉及金额大、疑点突出的问题进行着重分析核查,确保审计工作有效推进、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审促改取得实效,坚持系统性、全局性思维,深入分析问题产生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助力“纽扣教育”高质量发展。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