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 青春正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各地审计机关组织多种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结合青年干部特点,通过组织“回顾历史你抢我答”、读书分享、“我来当主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青年干部“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爱国决心,拓宽青年团员党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激励青年干部成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在办青年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悟重要思想、讲心得感悟、学百年团史,激励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百年薪火,以青春担当献礼党的二十大。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开展“我来当主讲”学习活动,畅谈学习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碰壁经历”“实战技巧”,讲述“关键小事”。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以激发青年斗志、提升青年能力、凝聚青春力量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青春洋溢的“五四”青年建功活动,鼓励青年干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挑时代重任,传承奋斗担当。举办“我来当主讲”演讲比赛,在青春宣言中感悟时代责任。讲好“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主题团课,在重温百年团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奋进杯”登山比赛,在你追我赶的比赛中彼此激励,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力量。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团支部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五四活动。组织团员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日活动,并在莲花山习近平总书记的手植树前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开展以“献礼建团100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结合疫情环境的大背景和全国总工会号召,将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融入五四活动中。借助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结合“我来当主讲”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举行“我的学习故事”分享交流会。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组织青年干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五四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干部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肃立默哀,共同追忆雨花英烈们为真理上下求索、为信仰奋斗牺牲的英勇事迹,切身体会“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仰力量。随后青年同志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深刻接受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机关党委、机关团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开展诗歌朗诵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歌颂青春美好时代。开展主题征文展示活动,全办青年干部谈理想、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描绘青春梦想和职业理想,描绘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组织青年干部加入审计署长春办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小区居民采购分发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吉林省疫情防控攻坚工作。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支部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增强专业本领、提高工作质量”主题联学活动,号召青年干部“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定理想信念,结合项目实际,在一线实践中展现青年干部的活力朝气,交流迸发政策研究的思想火花,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和成果质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不忘建团百年路 踔厉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们线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办领导以“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为青年干部讲团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力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六次重要讲话,牢记殷切期望,明确奋斗方向。青年们组建团队、取团名、想口号,欢声笑语间迅速拉近彼此距离,在游戏中锻炼协同精神、增强沟通意识,在拓展训练中激发奋勇拼搏的精神。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组织重温百年团史、缅怀革命先烈、交流研学心得、攻关民生课题等活动。在深入学习百年团史的基础上,青年团员们按照时间顺序,从团史中选择自己感触最深的人物事迹和重大事件依次讲述分享。联合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聆听先烈事迹、敬献鲜花、鞠躬致意,向先烈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敬意;在新华日报总馆旧址,重温那段以笔作枪以纸为弹、传播先进思想、动员全民抗战的光辉岁月。积极开展“我来当主讲”主题学习活动,青年干部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既从审计视角谈对相关经济政策的学习认识,又相互交流审计思路和技术方法,还通过典型实务案例进行剖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前往乡镇敬老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察看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关注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权益保障。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