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各地审计机关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民生审计力度,多方面、深层次、各角度关注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等情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审计发现,市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债券资金使用进度较慢。审计组深入项目现场,通过与项目负责人交谈、查看项目规划图、实地勘查等方式,查看中医院迁建项目的实施进度,研究分析债券资金使用进度慢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推进项目实施和完善资金管理的审计建议,助推“惠民工程”提速增效。新罗区审计局重点关注农村建房安全管理。审计人员查看农村建房安全日常管理,农房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巡查管理监督等全方位实时动态监管情况,促进全区农房建设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上杭县审计局关注寄宿制中小学生营养餐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围绕营养餐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审计调查。连城县审计局将县教育补短板PPP项目列入跟踪审计的重点民生项目中,严格按照“摸清情况、总结成效、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整改”的要求,发挥审计“审、帮、促”的作用。

四川省审计厅聚焦就业、医疗、教育、社保、生态环境五个领域,强化民生审计。围绕扩大就业、保障失业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失业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围绕省属公立医院收费和采购管理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医院采购、收费和信息系统建设运用情况。围绕教育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义务教育普及发展、职业教育改革、高校建设等情况。围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关注基本生活救助、急难救助情况。围绕川西及攀西地区林草资源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自然资源管理和保护、生态系统修复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

甘肃省审计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内容,深入检查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实施情况,实地查看儿童生活区、教室及康复训练室、康复治疗器械等场所,调查了解残疾儿童保育护理、学习知识、康复训练等情况。通过查阅照护记录、康复报告、训练记录和财务凭证等资料,进一步核查康复机构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残疾儿童康复经费,是否存在未履行照料、护理和康复职责等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审计局在水厂取水点上移工程建设项目审计中,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及政府专项债资金使用情况,深入建设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资金筹集、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管控等情况,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为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