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 学习成长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制定培养计划

研究培训方案

坚持日常学习

……

各地审计机关

坚持把青年干部培养摆在突出位置

成长计划· 云南省审计厅以制定“个人三年成长计划”为抓手,激励青年同志认真分析自身的特点、特长、能力、潜力、不足、短板等情况,通过自我画像、自我评价,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努力方向和目标。处室主要负责人对全处人员的成长计划进行审核把关,分管厅领导再逐一审定,使每个人的目标能踮踮脚“够得着”。研究出台《云南省审计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实施细则(试行)》,构建日常了解、专项调研、年度综合调研相互补充与印证的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格局。

从学起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坚持把青年干部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年初制定《全市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学习周、集中整训和“每月一书”荐读活动;依托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互联网+”学习平台新模式,搭建指尖上的“24小时微课堂”。组建合肥审计综合性文字材料工作团队,定期交流切磋写作经验,开展研究型审计,撰写“审计手稿”来提升“写”的能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理论素养和过硬本领。

双导师制·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持续推进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医保基金安全等民生热点重点制定项目计划,让青年干部当主审、挑大梁,在审计实务中快速成长。选派年轻干部参与市审计局组织的审计项目、规范化培训,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提升业务水平。

以审促学·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把试用期考察合格的审计新兵及时充实到一线审计组,促使年轻干部在审计实务中审学结合,以审促学。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的帮带责任,与结对的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咬耳扯袖”,让年轻干部在项目实施中“滴灌式”练与学,以练促学。让年轻干部直接参与大项目的协同实战,提高把握政治政策能力和研究水平。

集中培训·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利用审计任务间隙,集中时间和人员进行全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围绕党风廉政、研究型审计实务等不同专题,安排专题讲座12场。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员,安排内审、经济责任等5种专题班。依托“微讲堂”,举办土地审计、阳光惠民系统、金融风险解读等专题培训;围绕年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质量控制、3S技术提升等培训。

考证升级·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审计局针对人才多元化需求,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考证升级动能,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特派办、省、市审计机关以干代训、双向交流,广泛开展实战练兵活动,促进审计人员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鼓励审计人员工作之余进行学历学位教育提升,参加审计相关的职业资格考试。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