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监督合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纪委监委

审计+检察

审计+统计

……

唱响监督和音

将联动监督成果转化为

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

新动力!

 

安徽省审计厅与省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建立对口联系、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办案协作、联合行动、交流培训等6项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促进全省审计机关与检察机关全面加强在公益诉讼领域的协作配合。针对审计监督和检察办案中发现的一些系统性、普遍性、行业性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形成专题报告。

合肥市审计局与市统计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审计机关发现被审计单位或者有关责任人员涉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重要问题线索,属于统计机关监督管辖范围的,应及时向统计机关移送线索;统计机关在统计执法监督活动中发现有关单位有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范围的,应当将违法行为线索移送审计机关处理。

云南省玉溪市组建5个巡察小组和10个审计组,以巡审联动方式对全市供销系统进行巡察和审计。先通过巡察谈话、汇报等获取问题线索,再由审计调查取证等进行问题锁定。每周至少召开1次巡审沟通座谈会,以随机咨询、电话沟通等方式交流工作,提供问题清单、工作清单及对方应重点关注事项。巡察组、审计组在工作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经梳理可能构成问题线索的,第一时间共同组织分析研判,由审计充实证据链后及时移送,保证案件查处的时效性。

重庆市涪陵区促进纪委监委机关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协作协同。在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现有关单位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国家财经纪律或涉嫌违纪违法等行为,依法属于对方监督范围的,在3个工作日内将问题线索移送至对方进行处理。双方建立专门问题线索台账,及时更新登记移送问题线索及办理情况,每半年或根据工作需要将台账书面反馈移送机关。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联合区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组成调查组,实地查看曹村泵站和5号泵站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污水来源、处理工艺、日处理量和出水水质等情况,促进江宁水环境持续改善。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