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祖国花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儿童是娇嫩的花朵

是初升的太阳

承载着家庭的期盼

担负着国家的未来

……

审计人将浓浓的爱

融在呵护中

暖在心田里

 

守护儿童权益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市妇联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儿童友好社区打造情况。现场查看妇女儿童之家、儿童图书阅览室等活动空间和设施保障情况,跟踪了解相关资金下拨是否到位、公益社团组织资金使用是否合规等,确保儿童公益项目资金有效使用。聚焦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项资金情况,了解创新工坊、科普讲座等活动安排计划,助力科技馆更好服务“双减”政策落地。

秦淮区审计局在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中,审查托养儿童及关爱之家的补助经费使用情况,关注托养儿童的生活状况、照护服务的履行情况。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对全市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营运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奖补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幼儿园财务收支和收费管理等情况。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审计局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中发现,全区困境儿童认定工作存在部门之间信息沟通不畅、困境儿童数据未能实现及时动态调整的情况,建议民政、残联、司法等部门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保障范围。淮阴区民政局采纳审计建议,认真整改,将符合条件的儿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深入鲤城、安溪等县(市、区)基层一线,实地查看省、市两级“福蕾行动计划”试点项目开展及上级关于儿童福利部署的政策决策落实情况,通过查阅合同账证、建档对象、评估报告等有关资料,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享受健康教育、心理辅导等生活技能保障。

 

送上六一祝福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厉庄镇杨岭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迎六一”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陪孩子们做趣味游戏。

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巾帼暖心团主动对接江宁某隔离酒店,为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为他们度过隔离期加油鼓劲。

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利国镇寄堡村进行走访慰问,为家庭困难儿童送去课外读物、益智玩具和节日祝福。

丰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妈妈”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去惊喜“大礼包”,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人间温情。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妇委会与平度市妇联、市北区汉口路社区一道看望该局结对帮扶的“春蕾女童”,为她们送去资助款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呵护鼓励“春蕾女童”健康成长。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审计局党支部来到琅琊区三官中心小学开展“心手相牵 圆梦未来”系列活动,增强留守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感。

宁国市审计局组成慰问组,前往青龙乡开展关爱慰问困难儿童活动,与孩子和家长交流,为孩子们送去礼物和助学金。

 

策划编辑:何晓源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