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粽”动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桃儿红,杏儿黄;五月五,是端阳

粽叶香,裹五粮;剥个粽子沾上糖,幸福万年长

正是浴兰时节动,又到粽子飘香时

审计机关的“粽香”端午如何过的

一起来看

 

天津市红桥区审计局开展端午剪纸活动,以传统文化阐释传统节日;开展“翰墨迎端午,墨香润审计”端午笔会,参会干部通过书写《离骚》等屈原代表作,在一笔一划中循中国古典文脉;开展“端午·思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解读屈原廉政文化内涵、观看廉政宣传片等方式,号召全局审计干部紧绷作风之弦。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深入社区开展端午送温暖活动,审计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听取前期帮助解决问题的反馈,询问他们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向群众发放宣传册,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栖霞区审计局党员干部来到马群街道文康苑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文益行动,粽情端午”主题活动,与曾经并肩作战的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声声笑语、阵阵粽香中,增强着党群凝聚力与向心力。鼓楼区审计局联合两个共建社区带领小学生们制作香囊,党员志愿者代表们现场朗诵端午诗词,慰问辖区部队官兵、高龄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和保洁人员等,为他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志愿者们走入社区,与社区居民一同包粽子、编彩绳,开展端午知识竞答。蚌埠市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以“端午节文化与时代内涵”为主题作报告。池州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前往联系社区参加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