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文明,审计都在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污水排放”“医疗废物”“厨余垃圾”……审计人用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关注“污水零直排”

浙江省审计厅关注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审计组实地抽查永康市芝英镇一期、二期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对照验收标准,对工业园区内雨污水管网设置、雨污水井管理现状、入河排污口和雨水口排放情况等进行检查。

重庆北碚:检查环境监测能力

重庆市北碚区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延伸调查核实环境污染防治监测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监测能力资源配置、分析结果报告采纳等情况,助力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精准性和预警反应能力。

重庆巫山:关注面源污染治理

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围绕面源污染治理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深入畜禽养殖企业,查看养殖粪污处理配套设施安装使用、粪污处理排放情况,促进污染治理达到预期目标,推动农业农村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安徽蚌埠:“检审协作”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在五河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中运用“检审协作”工作机制,推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责任落实。审计组与检察机关召开“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联席会议”,就审计过程中的疑点向检察机关征询法律意见及取证建议。审计现场共同对审计发现的违法占用自然资源问题进行实地调查,检查相关建设项目用地手续和占用自然资源现状。

安徽和县:规范医疗废物处理

安徽省和县审计局实地查看该县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和污水转运、处置等情况,重点关注医疗废物制度建设和人员资料管理、医疗废物收集和转运过程管理、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设备管理、医疗污水设备配备和污水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

深圳龙岗:调研厨余垃圾处理

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深入处理车间现场,了解厌氧发酵、好氧堆肥等四种不同处理工艺的流程、模式,关注厨余垃圾处理产生的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和处理后垃圾资源化利用情况,同时就如何优化厨余垃圾转运收集、进一步提高收运覆盖面、保障厨余垃圾的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

江苏扬州:关注大气污染防治

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在实施的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审计中,实地查看烧结烟气脱硝工程、PTA装置氧化尾气VOC治理、锅炉烟气超洁排放脱硝脱硫除尘改造、超低排放改造等直接影响当地大气污染防治成效项目的绩效目标达成情况、配置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重点空气监测站点的机制建立健全情况等。

江苏南京江宁:关注环境整治工程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在未来科技城环境整治工程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工程造价的真实性、合理性,工程建设对拉动周边环境的提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助推城市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