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审计监督 守护群众“身边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无障碍设施是否真的“无障碍”,幼儿园环境怎么样,食品安全能否得到保障……审计正在发挥监督作用,守护百姓“身边事”。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残疾人保障资金和政策执行审计中,深入公共服务建设项目现场,查看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安装和使用情况,重点检查设施是否存在不达标、被占用等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部分通道设置不合理路面、公交站台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促进让无障碍设施真的“无障碍”。

江宁区审计局开展汤山矿坑公园活动剧场崖壁灯光秀项目建设资金的绩效审计,重点关注隐蔽工程真实性、现场签证合理性,以及建设资金筹集、使用和管理合规性,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建设单位立即整改,使有限的建设资金最大程度地发挥效益。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全市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运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和二次装修、教玩具设备购置配备、幼儿园整体管理运行等情况,通过查看幼儿园财务资料和业务资料,审查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资金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在扩大学位供给、扶持民办园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促进学前教育资金合规有效使用。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情况,深入食品检测专业机构,了解掌握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的资金投入、设备配备、日常检测、数据传输等情况,促进市民“菜篮子”安全。

安徽省宣城市审计局加大民生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失业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针对“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等事项,重点审计补助资金的筹集、分配和使用;关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调查了解污水处理费代征及缴纳情况;围绕“新建公共停车场”等审计重点,关注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管理、机制健全等情况。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