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企业的“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关注企业补助资金使用,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助力转企改制工作……各地审计机关做实研究,精准施策,主动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贵州省黔西南州审计局关注企业补助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抽取近年补助的重点项目,对申报流程、申报材料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关注不按照流程申请、违规申报,申报材料不完整、不规范,利用虚假项目申报、多头申报的情况。对已经收到上级资金的项目,审查是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及时下达,是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审核拨付资金,拨付资金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存在挪用、利益输送等问题。跟随资金走向深入项目实施企业,审查是否按要求使用资金,资金是否被闲置,项目建设是否进度滞后或绩效不佳,政策目标是否实现。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产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存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质量有待提升、专精特新培育认定政策未落实到位等问题,提出完善专精特新培育制度、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及梯队建设、加大对创新产品的扶持力度等审计建议。关注国有文化企业广告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聚焦广告资源盘活利用、广告置换实物管理情况。聚焦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服务政策等内容,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关注降费减负政策落实情况。结合被审计单位业务实际,梳理涉企收费目录和收费标准,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同一时段同一项目收费标准不统一、同一项目检测收费金额在政策时段内采用变通方式不降反升等问题,推动降费政策发挥实效。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审计局深入某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帮助企业梳理、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落地,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云南省弥渡县审计局对县供排水服务中心2019年至202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该中心存在转企改制工作未完成、资产管理混乱等问题。县委县政府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制定出台县属国有企业管理办法等4个制度,对县属国有企业组建、经营、财务、人员、薪酬、资产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