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4月7日,审计署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审计署各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及时部署,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办分党组强调,要在全办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斗争精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打造京津冀区域审计特色品牌,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上海特派办在集中参加动员会后,召开分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办主题教育。成立上海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全办各项工作;抓紧制定全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上海办实际,精心安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各项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要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发扬优良作风,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检查指导,确保求真务实;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典型做法和突出工作亮点,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长沙特派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动员会。全办同志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审计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自觉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教育审计局深入学习动员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认真贯彻落实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书记作为局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落实支部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主题教育具体组织和沟通协调工作。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细化方案,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全年党建工作安排、研究型审计工作计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方案等结合起来,安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贯通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责任到人。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