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从办分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等各层级各维度分别拟定各项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任务和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坚持发扬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作风,严把各环节标准关、程序关、质量关,严格做到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决杜绝走过场喊口号,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繁琐哲学,将主题教育的精力放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

审计博物馆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细化学习计划,明确调研内容,规定完成时限,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和建设研究型博物馆、策划制作“新中国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展及巡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配发学习辅导材料,通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到部门座谈等方式,确保学习先行动、调研先开展。

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运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省委重大课题,结合审计实际,突出调研重点,解决制约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推动审计整改全面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检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整治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动员大会,强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在审计机关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动员部署会,强调全面系统学、抓住关键学、厅党组领学促学、传承红色基因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改进调研作风、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作示范、勇争先,以打造“‘审帮促’争先工程”党建品牌为抓手,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发展。淬炼政治忠诚、深入查摆问题、从严整治整改、切实解决问题、长效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做到“7个聚焦”,即聚焦对党忠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为民造福、检视整改、管党治党发力,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扎实开展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守牢高水平安全底线、促进高效能治理变革、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审计监督,纲举目张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开展新时代“红岩先锋 审计为民”服务,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深圳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和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抓好主题教育开展落实,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方面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局党组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审计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根据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五个奋勇争先”目标和五个方面的具体任务,并与总书记对浙江、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结合“八八战略”的具体要求,针对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深入,创新意识不强,创造性抓落实不够,专业化素养还不够等问题集体研究讨论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选题-解题-破题”思路,及时拟定调研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以及时间节点,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作用,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优化调研方式,深入被审计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掌握实情、把脉问诊,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

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一线调研,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审计大调研”活动,把调查研究和研究型审计结合起来,瞄准切入点、找准突破点。抓实整改整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直面问题、查摆不足、建章立制,实现审计全链条管理制度化、流程化,把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审计实践。

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推动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彻底整改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落地见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融合推进。

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决做到目标一致。要抓实理论学习,推动走深走实;大兴调查研究,深入破解难题;聚力推动发展,发挥审计优势;严格检视整改,体现教育成效。要加强组织保障,坚决做到上下一致;坚持压实责任和推进工作相统一,坚持领导带头和全体参与相统一,坚持教育效果和严实作风相统一。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