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市审计局举办为期一周的局、处级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以上率下推动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对必读书目要逐段逐句悟,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读书班结束后,将每月坚持集中读书学习至少半天,将学习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联系实际学,在读书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辽宁省审计厅专题读书班开班。坚持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强化制度自信,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以学增智,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掌握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思维境界,丰富专业知识,提升监督本领。坚持以学正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整改审计工作中的障碍难题,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学促干,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找准审计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着力重点,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黑龙江省审计厅举办专题读书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并分组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结业式上部分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结合读书班期间的学习内容,围绕“如何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指导审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审计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四川省审计厅召开读书班成果研讨交流会。大家一致认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能力本领锤炼、经历了一次严肃的纪律作风教育、感受到一次迈进新征程的有力加油鼓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举办为期一周的读书班。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搭建研究赋能平台、风采展示平台、交流互鉴平台,引导审计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无畏担当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促进发展中检验学习成效。

大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读书班主题,分别领学讲学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辽宁考察时等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处长紧紧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连实践的审计思考”“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三个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并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在审计实践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厦门市审计局多维度谋划“读书班”,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安排一次研讨式学习,加强理论学习,传达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结合审计业务工作,邀请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等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拓展审计“青年讲堂”等载体,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审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