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成立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教育整顿组和督导指导组,明确工作职责。研究全办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条目式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订购《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通过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和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会、线上交流分享等方式,统筹做好中心组示范引领学、专题党课以讲促学、各党支部联合互动学、年轻干部及退休党员交流分享学。结合办情实际,领导班子集体开展专题调研,细化调研内容,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审计信息化技术服务主责主业,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制定调研计划,做实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动员部署会,强调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自觉把审计置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在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中抓住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瞄准助力营造健康活跃“经济生态”的高线,守牢不发生重大“经济安全事故”底线,发挥审计在经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安全环境和社会环境,把审计监督融入新发展格局。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措施。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开展审计项目、推动重点工作等组织实施。压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注重统筹融合,推动中心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保持良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强调立足审计实际、突出审计特色,在强化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到落点精准有力、整体贯通联动,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抓住每个重点、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质量好、效果优,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谱写新篇章。

湖北省武汉市市审计局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审计实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审计质效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清廉审计机关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审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审计特色,探索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更加贴近审计实际、更加富有成效。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