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3个小组结合各自审计业务领域深入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审计监督的最大信心和最大底气;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专家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专题辅导,并就“如何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互动交流;学员们来到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参观学习,感知“绣花般精细”的超大城市现代化管理能力;围绕如何实现五个方面的目标和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学员们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以专业能力确保审计质效。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办分党组成员按照读书班日程安排,集中时间研读3个专题的重点篇目,集体收看学习视频。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环节,办分党组成员领学部分必读篇目,结合领学内容和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部分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职能职责交流学习心得。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加深全办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各党支部结合处室职责安排专题学习,增强学习研讨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如,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即将开展的审计工作,组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做实研究型审计。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举办青年读书会,沉浸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妇委会组织女干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感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围绕11个专题,分3个时段,相对集中8天半时间,采取领导领学、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专家辅导、参观见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审计厅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党员干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用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审计工作的开展。

山东省审计厅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举办读书班。

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逻辑起点,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重大任务,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基石。坚持系统观念,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把准经济监督定位,加强审计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好审计“上半篇文章”与“下半篇文章”关系,统筹好审计“查病”“治病”与“防病”关系,统筹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关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广东省审计厅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学习班强调,精心组织实施,弘扬优良学风、遵守学习纪律,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学习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高质量完成好专题读书班学习任务,高标准推动厅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十个带头”,理论学习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员覆盖。坚持严实学风、有机融合,真学真懂,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和理论学习。坚持真抓实干,真调深研,真检细改,开展研究型审计,深入审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整治。

四川省审计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读书班强调,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做到以学铸魂,静下心来学习必读材料,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真正读深读透。坚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做到以学正风,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实践伟力,做到以学促干,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下来审视和考量,全面总结经验成效,科学研判发展趋势,精准实施审计项目。

陕西省审计厅举办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

学习中,采取精选内容领读,其他内容自主学的方式。研讨中,采取处长带头谈、其他同志跟随谈、厅领导点评谈,联系实际深入查找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存在问题。创建《学思想速报》学习交流平台,每天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通报各组学习动态,宣传好的学习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巩固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收集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160余条,梳理分类为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等六大类109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建立措施、责任、时限三张清单,销号管理,实施动态清零。

青海省审计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要求,在“学”上下功夫,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讲究方法,把握“为何学”、明白“学什么”、厘清“怎么学”,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实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思”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砥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使命。在“行”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等重大战略,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新疆审计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强调,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思想成果转化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担负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历史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伟力和审计实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组织方式,强化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抓好审计整改,坚持一查到底,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