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认真研讨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办好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认真研读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深化研究型审计、更好推进本领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办分党组成员分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税、金融、企业、三农、生态、民生等领域的重要论述并开展研讨,各处室负责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聚焦本领域研究型审计推进情况等汇报工作思路和体会。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将专题读书班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沿阵地”,集中一周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财政、金融、社会保障、教育科技等14个专题,精选《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中的重点章节,由办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分专题进行领学,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思考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深学细照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在专题读书班总结会上,读书班成员再次重温党章,锤炼对党的绝对忠诚,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集中8天开展专题读书班和专题研讨学习,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组织学习署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观看《非凡的领航2022》专题片,组织党章专题学习。各党支部围绕业务职能,组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等专题学习。农业处党支部创建“农业审计研习班”模式,在审计现场开展“悟思想,强党性,提能力,严风纪”主题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资环处党支部持续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读书班学习,结合即将开展的厦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项目重点研学。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指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4部必读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4部选读书目开展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采取领读领学、辅导助学、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的学习方式,分领域分专题进行学习,进一步突出学习重点。8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具体从事的审计领域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审计业绩和信息成果,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做到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哪里存在差距就重点补什么。

江苏省审计厅开展读书班第二阶段集中学习。持续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必读和选读书目。集中观看专题片《嘱托·奋进》,邀请专家学者就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专题阐释和答疑。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开展大讨论,全体厅领导和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交流发言。

江西省审计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审计“铁军”作风,把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贯穿始终,把学习和实干结合,把学习和检视贯通起来。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专题会议交流,以及专家辅导、观看教育片、现场教育等多种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并结合审计工作开展“如何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在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审计更大作为”等多个主题的专题研讨。

贵州省审计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学思贯通、凝聚共识。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效果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抓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坚持全面系统和突出重点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培训助学与研讨深学相结合,细化具体学习计划31项;安排实境课堂党性教育、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青年审计论坛、优秀读书笔记及案例评选、退休干部学习座谈会等17项内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带头进行交流研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思想、强党性、共奋斗”知识挑战赛,并通过随机抽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纳入党建考核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