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7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经济责任审计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的重要抓手,作为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精心研究谋划,全力组织实施,形成了一批工作成果和制度成果,为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作出了应有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倍加珍惜,不断巩固拓展,努力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服从服务大局,充分认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各类审计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加强日常审计、年度常规审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离任(任中)审计及其他重大资金重要事项专项审计,构建科学高效、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建立信息化审计监督平台,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内审外审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审计格局,不断提升审计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整改,切实用好审计成果。要把及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列出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逐项按期整改到位。要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规范和管住长远。要统筹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将审计结果与干部任用、奖惩等挂钩,提升审计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打造坚强有力的审计铁军和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及其审计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抓好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历练和业务培训,严格工作纪律,不断改进作风,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廉毅敏、刘爽、王晓东参加会议。(四建磊 吴韬)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