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厦门市委审计委主任赵龙主持召开厦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委审计委第七次会议精神,提出厦门市贯彻意见,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厦门市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推动中央以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促进该市重大战略任务、重要循环节点、重大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加快实施;积极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各种难题,筑牢经济安全发展屏障。三要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大监督格局。要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有机贯通。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四要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习甜)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