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凯为审计署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7月8日上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凯为全署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陆进、陈健、宋依佳、郝书辰、章轲等署领导出席。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侯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梳理和回顾了一百年来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侯凯指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把一个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国家改造成为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日益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之所以能够创造这样的丰功伟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由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组成的,始终掌握了真理的力量;有崇高的革命理想,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能够洞察历史大势,始终顺应历史潮流、走在时代前列;坚守人民立场,始终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

侯凯指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它是科学的理论,具有强大的真理性和说服力;是人民的理论,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是实践的理论,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是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不断吸收人类历史上一切优秀思想文化成果。

侯凯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就好在从奋斗中来,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具有无比的优越性,继承和弘扬了先进的文化,引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历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这条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

侯凯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署各单位和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共2000余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