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天津市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情况的报告》和《天津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更加需要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障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强有力审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健全完善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机制,“一把手”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推进本地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

二是把审计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有机贯通,及时移交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以“真审、严审、全审、深审”的决心、力度和效果,深挖细查、查深查透,坚决维护法纪权威,形成有力震慑。

三是增强审计效能,促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揭示问题隐患,强化风险防控,推动构建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四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审计工作支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政策、项目和资金及时跟进开展审计监督,进行常态化经济体检,促进提高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使用绩效,保证工作的效率效果和发展的质量效益。

五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强审,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科技强审,优化审计工作流程,在实践中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综合效能。(张颖)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