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毛伟明要求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毛伟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在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建议,毛伟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扎实整改,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责任,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要建章立制,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严格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稳岗扩就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惠企利民政策措施,管好用好养老、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资金,确保把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毛伟明强调,有关部门单位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及审计建议,压实各级各方面整改责任,确保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到位。(张景珣 刘源)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