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主任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审议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预安排》《中共厦门市委审计委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厦门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会上,赵龙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入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严格规范请示报告工作,健全选人用人机制,选优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加强对区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审计办要对标对表、逐项逐条抓好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审计监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扣高质量发展,紧盯权力规范运行,科学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在选人用人工作机制中的建设性作用,既要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也要鼓励担当作为,力求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紧贴民生社会事业,加大审计力度。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加强跟踪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审计情况,推动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防患未然。四要提高能力水平。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增强审计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审计信息化能力。(卢晓聪 习甜)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