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旨在答好审计整改这道“必答题”,推动高质量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40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三方面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审计的整改责任。二要立行立改,确保审计整改落实见效。要压实责任,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坚持标准,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强化督导,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导;要严肃问责,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推进审计整改,应整改未整改的问题将被严肃问责。三要标本兼治,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分析查明原因,加强对同类问题的整改排查,要深入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制度公开,完善体制机制;注重系统联动,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联动、加强内部监督。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对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用敬畏之心来对待审计整改,扎实推动审计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通过审计整改举一反三,为下一步的规范管理打下基础,以审计整改的成效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秦宁 冯进)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