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2021年度全国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审计署2021年度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开班。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健指出,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研究型审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审计工作,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破解发展瓶颈制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关键一招。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开展研究型社保审计,树立系统思维,将研究贯穿社保审计工作始终。要围绕促进“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将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融入到规划计划、组织管理、审计实施、报告整改各环节的研究中去,切实提高审计的系统性。要以“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为标准,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加强和改进研究型审计工作,为审计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等单位专家,系统讲解我国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社会救助体系等社会保障发展规划和改革部署等内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审计厅(局),审计署各特派办和相关派出局分管社保审计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约280人参加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