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抓好审计整改为契机,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有力的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一以贯之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未完成整改的地方和单位思想上要重视、态度上要端正、行动上要迅速,尽早改、改到位;对于情况比较复杂、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计划、分类施策、分步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确保真实整改。要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片”。要紧紧围绕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民生痛点、政策堵点、改革难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着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职能作用,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推进。(罗栋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