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6日,广东省政府召开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有关会议及文件要求,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审计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各地各部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促进改革、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审计成果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关键一环。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强化各级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合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抓好政策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提升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抓好财政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大额资金监管,督促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好民生领域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全力推进办好民生实事,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整改,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抓好重点领域查出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以精准的问题定性、精准的审计建议、精准的责任划分,为审计整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用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整改。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副特派员陈丽华出席会议。(李剑梨 郑圣乾)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