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审计厅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4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省审计厅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黄强前往四川审计陈列室,详细了解四川审计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迎难而上,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审计厅数据分析室,黄强认真观看宣传片,听取情况介绍,要求坚持科技强审,加强数据采集管理和分析应用,推动审计质效提升。

黄强还看望慰问了财政审计处干部职工,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仔细询问财政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要求大家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认真汲取有关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预决算刚性约束,做好重大项目跟踪审计,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随后,黄强听取了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过去一年审计系统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审计系统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再学习、再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围绕“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防风险”,聚焦主责主业,梳理并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预决算管理,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全面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发挥好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当刀枪不入、软硬不吃的“铁军”,发挥震慑作用,盯紧并及早发现具有重大危害的风险隐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让漏洞止于发生之初,并为改革敢闯敢试者营造宽容氛围,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参加调研。(四川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