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宁夏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听取自治区审计厅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区审计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经济监督的重要定位,依法开展常态化审计监督,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和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紧盯重大政策落实,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盯预算管理执行,着力推动资金使用提质增效;要紧盯惠民措施见效,着力维护人民切身利益;要紧盯薄弱领域环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以实干担当扛起职责使命,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以系统观念提升监督成效,深刻揭示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审计与纪检监察、财政、统计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以严的主基调锻造审计铁军,把廉洁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贯彻新修订审计法,筑牢制度“防火墙”、常打思想“免疫针”,更好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王孜)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