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1月28日下午,江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审计厅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江西省审计厅关于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和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易炼红,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叶建春充分肯定2021年全省审计工作,并对2022年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易炼红主持。省领导梁桂、马森述、史文斌、赵力平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依法统筹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督促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其中对99个工业园区开展百日攻坚审计等做法被肯定推广,为全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对全省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全省审计机关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作用,加快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三新一高”等国之大者,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开展审计工作,认真履行“经济卫士”职责。三是要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全面压实督促检查责任,完善落实审计整改“回头看”、政府负责人直接向人大报告审计整改工作等措施,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大力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淑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