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8日,上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审计工作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安全的重要责任。助力重大战略持续发挥效应,推动形成政策叠加放大正向效果。加强资金监管,跟踪资金运行,评估资金效率,切实把重大资金管住用好。树立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警,全力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强化审计整改,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完善内审机制,创新完善方式方法,更好实现无死角和全覆盖。把审计监督和纪检监督结合起来,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事关全局,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更好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适应城市数字化转型趋势。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锻造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审计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汇报,并审议了审计工作有关制度文件。 (上海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