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贯穿监督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2018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要点》《宁夏审计厅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推动审计体制改革、完善审计监督制度、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协调推进审计领域重大工作,指导开展重大审计项目,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全局,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监督什么,切实把党中央要求贯穿监督全过程并转化为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总结审计实践经验,推动审计领域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依法强化审计监督,聚焦重大政策落实、重大战略推进、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风险防范加强跟进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全覆盖、关口前移防未然,聚焦问题补漏洞、打通堵点强监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历练,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真情,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金飞尧)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