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开展全省审计机关2017年度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2017年度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是传达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总结2016年至2017年审计年度工作,安排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并动员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和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月活动。厅领导、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厅主会场参加整训,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转播。

何丽娟厅长全面总结了全省审计机关2016年至2017年审计年度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全省审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省审计机关在保障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省、维护民生、推进廉政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改革、提效率、增干劲,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大胆创新,审计改革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实现了广东省实行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后的良好开局。何厅长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领会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把胡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有效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卢荣春党组书记传达了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开展好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和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卢书记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胡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以胡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推进市县审计机关改革工作,切实抓好审计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推进和完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抓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卢书记就开展好2017年全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部署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突出重点,大力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保密法纪教育,努力使各项教育内容和纪律要求入脑入心。三是要精心组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组长张穗汉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强化监督责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忠诚履职,并对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次整训的内容非常丰富,卢荣春书记作了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坚定理想信念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省统计局幸晓维局长作当前经济形势分析讲座,还邀请了省公安厅、省保密局、省消防总队的相关专家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保密案例专题讲座、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观看了廉政纪律教育片,全厅干部职工还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整训,提振了精神,为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各项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沈丹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