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审计责任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全省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研究部署全省2022年度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本地区审计工作整体统筹,把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决策部署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持续推动构建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审计责任。发挥好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聚焦全省经济工作总体安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及时揭示问题隐患和有害倾向,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一体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保稳促稳。要紧紧围绕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强化跟踪审计,着力揭示政策不落实、打折扣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各被审单位要坚决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落实好审计整改有关制度机制,全面提高审计整改成效。要高质量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各级审计机关要在自身建设上自加压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韩建常 徐文龙)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