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抓好审计整改 体现“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审计署深圳特派办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强调要压实压尽责任,以抓好审计整改的具体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会议肯定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在201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的基础上,对各类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限时整改,举一反三、规范管理。

会议指出,推进审计整改,被审计单位主动落实责任是“内力”,审计部门通过“回头看”倒逼是“外力”。省审计厅要加强督导,督促被审计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责任链条,对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提请省委、省政府开展重点督查或专项督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及时预防和纠偏,形成动态震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进一步落实好现有审计整改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共同加大力度,贯通监督合力,标本兼治,堵塞漏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一手抓各项政策落地,一手抓防范化解各项风险挑战,切实将审计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动能。(刘启石 钟宇靖)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