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整改既要“把脉开药”,又要“送诊上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3日,海南省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度省本级和市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强调要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和体制机制上,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修补制度缺陷,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建设。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强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工作各环节的责任,继续直奔问题去、紧盯难点查、啃下“硬骨头”,全面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限时清零见底。

会议强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从症结上剖析原因,真正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和体制机制上,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杜绝屡审屡改屡犯,推动源头治理。审计部门既要“把脉开药”,又要“送诊上门”,主动指导相关单位全面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改、改彻底、改到位,做好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规范一片领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好审计工作,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加强自查自纠,加大对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审计建议要求,严肃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按期上报整改结果,将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治理效能。(刘启石 钟宇靖)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