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重长效固根本 “当下改”和“长久治”结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中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真正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讲话。

会议指出,相关地区和部门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落实责任、全面整改、持续深化,做到了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紧绷纪律之弦,深学细悟,把严肃财经纪律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政治自觉,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把握、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真正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抓好工作衔接,树牢“一盘棋”思想,注重协同作战,紧盯问题、集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攻坚“最后一公里”。要扛好整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审计和督查部门定期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形成整改的强大合力。要深化制度建设,放大审计监督成果,做好结合文章,从根本上建立健全和执行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制度执行。

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破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台账管理、销号管理,通过制定规划、沟通协调、改革创新、资源整合、政策落实等方式,打好“组合拳”,集中攻关、破解难题。要注重长效固根本,把“当下改”和“长久治”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严肃财经纪律,防范风险隐患,加强作风改进,强化沟通对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实现长治长效。(马芸)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