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机关全力抵御台风积极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下旬,强台风“天鸽”、“帕卡”接连正面袭击广东省沿海城市,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特别给珠海市、江门市带来严重影响。广东省审计厅何丽娟厅长、厅党组卢荣春书记,第一时间致电受灾市审计局了解受灾情况,部署救灾要求,并代表省审计厅向受灾地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省审计厅发出通知要求,受灾地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在项目审计中特别是外出前往施工作业现场,要切实注意防患次生灾害和意外事故,确保人身安全。同时,受灾地区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属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救灾复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审计人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精神,迅速投入到救灾复产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珠海市、江门市审计局迅速向全市审计机关传达了省厅领导的慰问和要求,全市审计人员以更大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救灾复产中,每天连续奋战8-10小时。珠海市局领导班子率领干部职工一行45人,到该市受灾最严重的社区之一——东方社区,开展扫路清障行动。审计人员自备锯子、砍刀、斧头、扫帚等器材,对倒伏的树木、受损的设施和路面进行清理和处置,帮助恢复交通秩序,保障群众正常出行。部分审计人员刚从全省22个县县委书记、县长异地同步交叉审计现场回来,行装未卸便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抢险救灾工作中。江门市审计局取消周末休假,全员坚守岗位,听从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全力协助做好防风救灾工作。下辖台山市是受“帕卡”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市审计局迅速反应,采取拉起安全警示条、提前搬迁档案、及时清理室内入水等紧急措施,有效保护了审计档案资料及办公设备。其他各县(区)审计局也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道路开展灾后清障保洁工作,为当地的救灾复产贡献审计人的一份力量。

珠海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率领干部职工一行45人开展扫路清障行动

广东江门市所辖台山市审计局提前搬迁档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