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将审计整改纳入市综合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济南市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济南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济南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区县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更好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和强省会建设。盯紧盯牢关系省会建设大局的重大战略、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预警风险隐患、提出对策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深度探索数字技术与审计业务有效融合的路径模式,提高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机制,督促各单位建好内部制衡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进一步完善项目立项、实施、整改、成果运用等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审计监督与识人用人、纪律检查、考核激励、追责问责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审计结果综合运用,既要督促被审计单位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又要注重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组织“回头看”,推动完善制度规范,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要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干部轮岗交流、上派下挂工作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审计部门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为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刘斯)​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