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省长王凯强调,要全力以赴强化审计监督,抓好审计整改,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聚力解决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政策落地、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的问题,一体落实审计整改措施、责任、进度,更好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精准高效落实,促进民生资金规范安全使用,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实施。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链条,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跟踪审计和督促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审计整改“一盘棋”格局。要坚决扛牢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总结,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分析审计揭示的深层次问题,积极堵塞管理漏洞,完善财经制度,严肃财经纪律,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更好发挥审计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的重要作用。(陈欣琪 邵应南)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