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9日下午,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21年度中央、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主要问题及整改工作初步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的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以正确的认识对待审计,以真诚的态度接受审计,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确保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分管省领导要加强指导,牵头抓好分管口子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紧抓实;各牵头省直单位要履行好审计整改监督管理责任;省审计厅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跟踪督办机制,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纪检、公安部门要对移交的案件线索及时立案,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注重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实效。(江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