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下午,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组长、审计署党组成员任洪斌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署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侯凯指出,2022年,全国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侯凯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对永葆百年大党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信心决心。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永恒的生命线,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侯凯指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守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这条主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治乱,不断增强权威性和震慑力,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要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提供审计保障。要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秉持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扎实履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要坚持以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为主线,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和工作主动性,积极推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推进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督促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

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审计署各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有关同志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