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审计委员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9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定不移地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全区审计机关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聚焦自治区党委工作全局,不断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持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会议强调,要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要站在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政治高度,把审计监督的落脚点放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上,把工作的切入点和立足点放在维护好财经纪律上,瞪大眼睛、明察秋毫,严肃查处扰乱财经秩序、违规举借债务、兴建楼堂馆所、骗取套取民生资金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要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切实形成监督合力,全面提升审计效能。(王孜 李向东)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