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2017918日,自治区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的汇报,研究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自治区政府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审计厅等20个政府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审计厅厅长何小聪汇报了本次审计发现问题及初步整改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着力做好人大确定的审计发现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财政厅等4个部门和单位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陈武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并毫不松懈地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从审计结果来看,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必须进行坚决纠正和严肃处理。

陈武强调,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审计监督对推动政府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作用,正确认识和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诿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审计发现的各项问题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二是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狠抓审计整改责任落实。要列出审计整改清单,按时限按要求逐项、逐条整改。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问题的审计整改,特别要进一步规范涉农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管理,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加大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监管,推进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三是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把审计整改作为深化财政改革,推进重大政策落实的“催化剂”。要进一步深化财税改革,完善制度机制、规范资金管理,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和惠民生等一系列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是要加强审计整改制度建设和监督问责。要建立完善审计整改相关制度机制,稳步推进审计整改过程和结果全面公开,通过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