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弘扬斗争精神,查真相、说真话、报真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十二届山东省济南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济南市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济南市2021至2022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报告》,听取关于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市委审计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为市委审计委员会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重大战略任务、聚焦“项目突破年”十个领域、聚焦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开展审计监督,提高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穿透性,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深入揭示违纪违法问题,充分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过管好“钱袋子”“账本子”,推动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市委报告,与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对接。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审计数字化变革,进一步加大非现场审计力度,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查核疑点线索,有的放矢地开展现场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徐洪林)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